【双花】再见

「你的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张佳乐是在第二赛季出道。在那时,他遇到了自己的搭档。

「孙哲平,狂剑士‘落花狼藉’,你呢?」

「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那我们的战队呢?」

「战队,双花?」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张佳乐与孙哲平带着百花战队,杀入了职业联盟。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

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个“双花组合”共创的打法“繁花血景”帮助他们横扫联盟,成为那个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虽然在总决赛中败给了叶秋带领的嘉世战队,只拿了亚军,但是当时,没有人怀疑这支荣耀史上首个启用双核心选手的队伍日后成为总冠军的可能性。

百花战队如同一匹黑马杀入荣耀,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造就了无法复制的“繁花血景”。

可是,没等他们一起实现这个可能性。

第五赛季中途,孙哲平因手伤,无奈离开了赛场。

「真希望,还能再多打几场比赛啊。」

「搭档,我走了。你可以颓废一会,或者颓废几年,但是,你自己还得好好的过啊。」

“繁花血景”,成为绝响。

第三赛季,第五赛季,第七赛季,张佳乐三次带领百花战队进入总决赛,却三次与冠军失之交臂,拿了三个亚军。

如果孙哲平还在,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不知哪些东西,是你认为找不回来的?」

「年少约定,旧日繁花。离开的人,死去的心。」

一人花开,一人花落,这些年从头到尾,无人问询。

第七赛季,张佳乐突然宣布退役。

当张佳乐接受霸图邀请,复出加入霸图后,面对百花粉丝的声讨甚至是动手,他不是不痛苦,但是……

「无论如何,我有一些必须要去追求的东西。」

「冠军,真的有那么重要?」

「是的,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为了冠军,我要一直坚强的赢下去。」

繁花血景是两个人的故事,只有一个人是无法书写出完美的结局的。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

「我只是……」

「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百花……终究是我欠他们的。」

孙哲平在第九赛季身着兴欣队服,帮助兴欣战队在挑战赛中出线。

「只能表现几分钟,那就让人们看到,这几分钟的精彩!」

这次是真的结束了。也是,新的开始。

同样混乱的战场,两人却已各自一方,百花打法依旧炫,重剑血影依旧狂,但繁花血景的盛况,终将不会再次重现。 

落花时节初逢君,繁花血景付笑谈。而今重现百花景,各自狼藉缭乱开。

那年,西部荒野,百花盛开。

百花,可以燃尽一切,在那时,他坚信着!

依稀记得,那年血景。所到之处,遍野繁花。

再见。

繁花血景。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三三得九 | Powered by LOFTER